2012/05/30 12:00

上網速度實測 淘汰"龜速"電信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放大你的影響力,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,YAHOO!奇摩「網友微革命」和華視新聞合作,在新內閣上任時,就力推上網速度微革命,而華視新聞連續兩周,要替網友們找出上網有哪些問題。

  挖你玩這麼大20MB,還好光世代,每次看到廣告,業者都說「MB」很多,網路到底是業者說得光速,還是民眾說的龜速?這個問題手機上網也會發生,我們把兩隻同型手機擺在一起PK看看就知道。

  首先是下載檔案,左邊才花了三點六秒,右邊還在跑六點三秒才下載完,第二排顯示的是上傳檔案的速度,左邊5秒,右邊7.3秒,看來右邊的電信業者真的需要加油,再看最後一排,測試打開搜尋引擎網頁的速度,結果左邊花2.2秒,右邊手機只花了2秒。

  是不是很好奇這個軟體是怎麼來的,其實是政府專案委託,由電信技術中心首次開發的上網速率量測軟體,只要上網註冊,就可以下載,而且這還不只是個小小的測試軟體而已喔。

  就是不再讓業者說了就算,這次是政府說了算,預計年底前公佈業者網路速率的量測結果,如果業者不改進,就等著送NCC檢討,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,一起讓台灣更好,立刻前往YAHOO奇摩,搜尋微革命關鍵字,或上TW.NEWS.YAHOO.COM/MYPOWER/,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