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5 18:58

"舞蝶館出借 破百分貝噪音擾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聞追追追,花博落幕後,台北市政府常常把舞蝶館外借出租,但管理卻出了問題。台北市一位田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,舞蝶館舉辦活動,噪音大到讓人受不了,華視記者實際測試發現,學生練團噪音達到104分貝,遠超過標準80分貝,民眾指控環保局跟管理單位根本不管,嚴重失職。

  花博舞蝶館裡面,有成功高中的熱舞社表演,學生唱的很HIGH,但住在對街的民眾,卻怎麼也HIGH不起來,每天都有。田先生在機車行工作,每天早上九點開店前,舞蝶館就有音響聲,聲音大到,蓋過他修理機車的引擎聲。

  我們實際站在機車行門口,測試對面舞蝶館發出的音量分貝,104.7分貝,飛機起降是是110分貝,舞蝶館簡直吵翻了。而且,根據規定,超過80分貝就算噪音,環保局好幾次接獲檢舉,卻碰到了尷尬情形。

  先勸導不聽再罰,第一次都只能先勸導,但租借場館的單位,大部分都跟這群高中生一樣,只借很短的時間,就算後續還可以開罰最高3萬元,但環保局碰到的狀況,幾乎都是還沒開罰,展期就已經結束,那管理舞蝶館的政府單位,難道都沒有責任嗎。契約簽下去,基金會就算督導不周,也只能兩手一攤,後花博時期,附近居民想要耳根清淨,恐怕很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