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8 11:58

花博舞蝶館 遠看像蝶蛹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再過9天、11月6號,台北花博就要正式開幕了,今天是試營運的最後一天,不少志工團體一早來參觀花博,今天要來看的,就是花博開幕典禮的場館舞蝶館,雖然取名是舞蝶館,但館裡頭其實沒有蝴蝶,只是因為外型很像是一個蝶蛹,所以才叫做舞蝶館。

  

整片花博美術園區放眼望去,裡頭最大、你一定不會錯過的建築,就是這座舞蝶館,黑色與白色交錯的編織造型,遠遠的看,舞蝶館看起來就像一個蝴蝶蛹,不只是外型特殊,從裡面來看,整片天花板是用白色六角形和黑色三角形的幾何圖形組成,支撐天花板的鋼骨結構都可以回收再利用。

  透光的天花板,充分用自然光照明,不需要空的半開放場地,完全符合節能減碳的環保概念,不過別誤會喔,外觀看起來像蝶蛹,舞蝶館裡沒有蝴蝶,裡面是一個可以容納1200人的大型表演場地,舞台也用花卉裝飾,花博的開幕與閉幕重頭戲都在這個舞台上進行,就算是展期間,舞台上也有藝文表演,來到美術公園可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個最大最特別的舞蝶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