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0 18:58

睡夢驚醒! 宜蘭6.5強震 猛晃47秒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清晨五點鐘,很多民眾睡夢被地震驚醒,宜蘭東部外海地牛翻身,規模6.5級,搖晃時間長達47秒,是今年最強地震,宜蘭花蓮有五級震度,陸客被驚醒嚇到睡不著,台北、新北市也有三級。這起地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2.5顆原子彈,還好震央深度有61.9公里,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,是正常的能量釋放。

  清晨五點天剛亮,突然這麼一陣天搖地動,超市內貨架上的商品就要掉下來,正在結帳的顧客慌張的左看右看,就怕發生危險,做好準備隨時都可能要外衝。一早要開工的傳統市場,賣肉的大姐也好害怕,這個芮氏規模6.5的地震,堪稱今年規模最大的地震,宜蘭市區電線桿倒了,警車也出動巡邏了。

  除了宜蘭之外,在花蓮旅行的陸客,更是把地震初體驗獻給了台灣。除了宜蘭南澳、花蓮縣和平是5級;新北市五分山、花蓮市、宜蘭市、台中市4級,其餘地方都是3級,不過幸好地震夠深,有61.9公里,發生的原因則是菲律賓板塊隱沒到歐亞板塊,不像921地震是逆斷層地震,威力相較之下也比小很多。

  只是這個月6號,在台東才發生規模5.9的地震,而且光是這個月,已經發生了20起大大小小的地震,當然讓人擔心,地震是不是太多了?就是因為要釋放能量,才會有頻繁的震動,而這樣的震動也讓蘇花公路出現了零星落石,雖不至於影響到雙向的通車,但還是提醒用路人,要留意交通資訊,也要注意落石、小心駕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