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0 18:58

8天不間斷搶修! 蘇花公路通車了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八天前豪大雨造成蘇花公路坍方封路,經過八天搶修,下午兩點提早通車,不過還是提醒大家,未來東部地區還是有大雨發生的機會,要注意行車安全。

  等了八天,蘇花終於通車了,許多民眾一早就趕來宜蘭入口處等待,大家都很興奮。能有這些方便,還得感謝這些辛苦工作的工人們,上午公路局人員還在做最後的搶通,雖然部分的路段,還是可以看到落石和路基損毀,只能單向通車。另外一段怪手還在清除土石,避免大雨又來,所以撲上防水布,山洪持續往下沖,但在工人們努力修復後,下午兩點這些障礙通通排除,比原本預計23才能通車,還提早了三天。

  但是公路局還是要提醒大家,目前土石還是比較鬆動,加上未來這一個禮拜,還是有大雨發生的機會。為了不影響用路人的權益和浪費時間,建議大家上路之前,還是先上公路局的網站了解路況,或是先上氣象局網站評估天氣狀況,再決定要不要走蘇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