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3 18:58

大雨淘空蘇花! 全線搶通等10天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昨晚一場大雨,造成蘇花公路南澳到和平路段坍方,地基被大水沖出了一個大洞,難以通行,地上也都是大小石塊和斷裂木頭,公路局雖然進行搶通,但要恢復全線通車,至少得花十天,建議民眾5月23加之前,最好改搭火車。

  一場大雨把蘇花公路沖的幾乎是柔腸寸斷,在145處最嚴重,地基被沖毀,破了這麼大一個洞。豪雨的沖刷,也造成了土石的坍方,在南澳到和平路段,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落石,土石掩蓋了整條公路,電線桿跟著山坡滑落倒塌,大水也沖來一堆枯枝木頭,工程車來來回回清除路障,希望可以盡快搶通道路。因為現在有好多人,都等著回家。

  像這位小姐一樣,等著回家過母親節的人,還有這一頭這群困在入口處的人,等到火氣都上來了,就是等不到通車,看這一長排車龍,綿延了將近有一公里,動也不能動。但這路看來要修復,只少還得花上兩天的時間,建議大家如果非得通行,還是改搭火車比較保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