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8 18:58

為領畢業獎 男童與母跋山涉水!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上星期豪雨成災,讓通往屏東霧台山區的道路柔腸寸斷,一名霧台國小的畢業生成績優異榮獲縣長獎,他和老師、同學為了出席昨天的頒獎典禮,徒步走過坍方的山路,越過傾斜的便橋,中途還轉搭三次公車才到達會場,領到了這張跋山涉水的縣長獎。

  彈著吉他帶著大家唱著歌,他是巴以撒,跟其他幾個小朋友一樣,都是霧台國小的畢業生,剛從山上來的,不過巴以撒這一趟下山,還是為了領縣長獎,只是下山領獎這一路卻是萬分的艱辛,連日來的豪大雨,催毀了霧台唯一的聯外道路,路爛得車子不能開,只能靠雙腿走。

  巴媽媽當天在最後一段路程,騎車載著巴以撒,路顛簸得讓巴媽媽手把握得緊緊的,還是一路搖搖晃晃,難行的一條路,讓巴以撒一度以為無法下山來領獎了。巴以撒跟著老師和同學,冒著隨時會山崩的危險,歷經了四十公里的路程,走了快兩個小時才安全下山,才領到了得來不易的獎狀,巴以撒難掩心裡的興奮,對他還說這一路走來,真的很不簡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