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0 18:58

台東豪雨不停 村落撤離躲泰利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另外在台東,山區雨勢驚人,下午兩點開始,大武鄉的三個村落,大鳥村、大竹部落、愛國浦部落已經撤村,預計撤離661人。而另外在富源,則是發生嚴重的路基坍塌,道路變得破碎,土石連動拉扯,就連民宅都受到影響,如果大雨繼續下,可能整個屋子,都會被掩埋。

  小貨車慢慢開,開的好驚險,因為往下看,土石大片大片崩落,在下方形成小土窪,很難想像這裡是道路。從上週豪雨開始承受不小雨勢,陸續坍方,累積的土量有三個足球場那麼大,就在台東的富源,從去年風災開始,土石嚴重鬆動坍方,碰上這次颱風更恐怖,土石滑落,可怕的是旁邊就是民宅,因為道路垮,造成的牽動效應,民宅旁的土石也不堪一擊,如果雨勢再大,很有可能就會衝進民宅。

  這裡是唯一的家,家中還有不良於行的孩子,老奶奶越講越擔心,而在大武鄉擔心入夜後雨勢驚人,包括大鳥村、大竹部落、愛國浦部落在下午兩點進行撤村,國軍緊急將臥病在床的老爺爺,抬上車進行撤離。行動良好的村民,則是收拾家當全副武裝,準備到避難所過夜,整個村落預計撤離661人,忍痛離開心愛的家,希望能換得平安的颱風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