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8 18:58

來義村撤千人 村民連夜收家當

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地區雨勢越來越大,在山區的來義鄉昨晚就下起間歇性大雨,鄉長擔心土石流,一早宣佈全鄉強制撤村,一千多位村民都很擔心,有人甚至一夜沒睡,就連夜收拾家當避難去。

  隨著南瑪都颱風步步逼進,在屏東縣來義鄉的雨越下越大,雨一直下,夾帶著山上的泥流不斷往下傾瀉,讓溪水變得湍急,水位也一直上昇。國軍八軍團第一時間進駐待命,要協助鄉民來撤村,捍馬車在來義鄉裡穿梭,車上的軍方人員不斷的廣播要大家趕快準備配合來撤村,不過好幾個村民已經擔心的先行撤離。

  會擔心成這樣,因為在屏東來義鄉這裡,歷經兩年前的八八風災後,現在一聽到颱風要來就害怕。吃的、用的隨便帶幾樣,家家戶戶一早就忙著收拾行李,要先離開家躲颱風災。因為中颱南瑪都來勢洶洶,屏東縣來義鄉全鄉撤離,總共有1300多位的鄉民,要暫時撤到山下的來義高中或永久屋,大家都很無奈,只能祈求南瑪都颱風快快離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