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5 23:00

雲林最美蚵貝牆 地方請命盼保留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台西鄉最美的一道牆"希望之海",前天毫無預警的被打了四個大洞,引起地方社區改造團體的不滿,因為這面牆,五年前集結藝術家,用蚵殼、貝殼黏貼而成,不但漂亮還具地方特色,卻因為它黏在學校海砂屋的外牆,得拆除重建,地方人士特別請命,希望保留這面牆。

  拿起破碎的貝殼,望著牆上這四個大洞,社區改造團體臉色落寞,他們親手打造的台西最美的牆,一夕之間被毀了。因為台西國中要重建,卻毫無預警的,把已經成為當地觀光特色的貝殼牆率先打掉。

  五年前,一群藝術家和當地學生,一起用貝殼蚵殼彩繪,在牆面架梯子,將貝殼一個一個排列,組成漂亮的一幅畫。黑亮的大眼睛,象徵在荒涼的台西看見希望,這面牆就取名"希望之海",不料大家的"希望",卻因為落在海砂屋危樓的外牆,學校為了安全起見,得要拆掉重建,沒有考慮如何保留文化資產,硬生生的先敲再說,引起地方人士反彈,希望縣府介入,將台西最美的這道牆再補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