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4 12:00

怎麼設計的? 待轉區竟在快車道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這樣的機車待轉區,誰敢停呢?雲林斗六市這個路口,機車待轉停車區,竟然設在快車道上,機車騎士覺得太危險,根本沒人敢停,設計的公路局工務段接到很多民眾陳情,決定這個星期和交通隊會勘後,要更改設計。

  走在台三線上,所有的機車停車區都在慢車道上,但是到了這個路口,怎麼機車停車區變成在左邊的快車道上。騎機車的阿伯,轉頭看左手邊,不敢相信,那是給他停的地方。記者在現場守,十分鐘之內,每個機車騎士,都停在原本的慢車道上,沒有任何一輛機車,騎到快車道畫好的停車區。

  快車道上常常有貨車,誰敢搶在貨車前面,跟它爭道。同一個路口,這邊的停車區在快車道,另一邊的停車區在慢車道。到底是誰這麼設計,主管機關公路局工務段說,民眾反映不佳,他們會重新設計。原本是考量,紅燈有汽車要右轉,怕機車擋住才把停車區設在快車道。不料,這個設計增加危險性,所有人都不願遵守,要它盡快恢復原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