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3 12:00

台灣醫療團幫忙 象臂女孩變美了!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還記得這位柬埔寨的「象臂女孩」瑞君妮嗎?她的右手臂因為嚴重血管瘤,幾乎比身體還要大,兩年前她跨海來台灣治療,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之下,現在她的右手臂、已經縮小將近一半,她也非常感謝台灣的醫生護士讓她重獲新生。

  綁著小馬尾,才4歲的瑞君妮,吹泡泡吹得好開心。吹完泡泡,又拿起芭比娃娃來,這芭比是她的最愛,她好希望可以跟芭比娃娃一樣的漂亮,而且這個夢越來越近了。志工阿姨輕輕的摸著瑞她的右手,包在復健醫裡頭的手,現在看起來只比左手大那麼一點。

  不過在兩年前,小女孩的右手臂可是相當嚇人的。一碰就哭,因為血管瘤的問題,整隻右手臂腫得都快比她的身體還要大。在台灣義診團的協助下,媽媽帶著瑞君妮跨海來治療。兩次的手術後,似乎給了瑞君妮一隻全新的手臂。

  天真可愛的臉龐,再也看不到一絲的恐懼,再過幾天,7月16號她就要回到柬埔寨了,小小的瑞君妮卻特別的早熟,她說要回去告訴大家,台灣有多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