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0 18:58

誤信文盲密醫! 肺癌博士生送命

張國聖 報導

  提醒您有病真的要看醫生不要誤信密醫。高雄有一個陳姓密醫,自稱能治好各種癌症,有一名罹患肺癌的博士生找上他,結果密醫看到博士生咳血,還說恭喜你,代表腫瘤破掉了,癌症快要好了,害博士生延誤就醫不幸死亡。華視新聞繼續追蹤,找到這名密醫,已經八十五歲的他,老到連走路都要拿輔助器,他的孫女狡辯說,阿公是沒有執照,可是醫了那麼久,也才出這一次意外。

  這一間透天民宅,就是陳姓密醫看診的診所。沒有懸掛任何招牌,就像一般住家,門口好多民眾進進出出,有媽媽帶著小孩來看病。畫面中可以看到,媽媽伸出手讓躲在屏風後面的密醫把脈,穿橫條紋衣服的短髮護士,其實是密醫的女兒。刑大幹員帶著微型攝影機來蒐證,因為這個密醫不但沒有醫生執照,還醫死了一名40歲的博士生。

  罹患肺癌的博士生就像這些病患一樣,讓密醫把脈看診,他生病咳血,醫生居然還說,恭喜你這是腫瘤破了,代表病要好了。博士生延誤就醫最後死亡,家屬氣的檢舉,才讓密醫曝了光。我們也實地找到了這名密醫,今年已經八十五歲的他,連走路都要靠助行器,聽力也相當不好,幾乎無法清楚與人對答。

  他對記者坦承,自己的確有在替人看病,只是沒有執照,旁邊的孫女也替他幫腔說,阿公也曾經救過很多人。沒有執照還替人看病,而且更扯的是,陳姓密醫根本就不識字,也不知道中藥的寫法,所以每次把完脈都由只有國小畢業的女兒,充當藥師開中藥粉讓病患吃。過去三十多年來,不知道已經讓多少人,吃了這些胡亂調配的中藥粉,現在醫死人才終於被檢舉,但警方還是提醒民眾,有病還是找專業醫生,才能正確治療保障自己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