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6 12:00

醫療環境惡化 台大醫師出走星國

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有不少醫師選擇出走,因為受不了醫院的工作環境。我們也找到一位急診醫師黃柏銘,他因為跟病人發生糾紛,一審被判拘役40天,還登上新聞版面,為了捍衛清白,他花一年時間打官司,也搞得身心俱疲,而這樣的醫療糾紛,不斷發生,讓許多熱血醫師,紛紛打退堂鼓。

 男子為了尋仇,槍口對準急診室連開7槍,醫師和護士差點被流彈波及。另一個急診室裡,三名醉漢,把醫師圍起來痛打一頓。也是鎖定急診室,一群暴力討債的年輕人,拿著球棒和開山刀衝了進來。本來該是救人的急診室,現在成了拳腳暴力、洩憤的地方。

  談起前年7月在急診室的糾紛,33歲的急診醫師黃柏銘很無奈,當時上大夜班的他,耐著性子向病人解釋20分鐘,病人就是聽不進去,而後頭還有一大堆病人還沒看,壓力大的黃柏銘,一時控制不住情緒,蹦出了這個不該說的字,接著雙方一陣拉扯,代價是病人告他傷害和毀損罪,一審法官判他拘役40天。

  結果二審法官判黃柏銘無罪還他清白,但這過程當中,媒體報導了,輿論影響讓他留下一輩子無法抹去的污名,誰又能還他一個公道呢?在這群急診醫謢人員的身上,我們看到他們澆不熄的熱情,卻也深深體會到,他們在職場上的辛酸和無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