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1 18:58

苦練輪椅舞 身障舞者亞洲第一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看這位勇敢的輪椅女舞后,屏東身障輪椅舞者任文倩1歲時罹患小兒麻痺,儘管行動不便,但她非常開朗努力適應,懷抱著舞台夢想苦練輪椅舞,在國際舞台拿下亞洲第一名、世界第五名的好成績。

  搭配輕快動感歌曲,漂亮的任文倩臉上燦爛笑容很有感染力,她把輪椅當成舞鞋,讓人也想跟她一起翩翩起舞,任文倩的歌聲更是溫柔甜美,有著打動人心的好歌喉。

  任文倩成長的故事其實很辛酸,她1歲罹患小兒痲痹,脊椎嚴重S形側彎,5到15歲在醫院動了10次手術,身上滿是鋼釘,任文倩卻從沒放棄夢想,任文倩堅持想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夢,在2006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國標輪椅舞比賽,拿下世界第五亞洲第一的殊榮,還登上澳洲電視台報導她的故事。

  今年51歲的她,很難想像醫生曾經說她活不過35歲,任文倩說她還會繼續發光發熱,用自己的故事鼓勵身障朋友不要放棄活出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