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5 18:58

觀光熱退燒?! 貓纜傳虧損2.3億

邱薇而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整個星期高溫炎熱,今天台北市中午12點26分,高溫又飆上38.1度,連續第七天出現37度以上高溫,也是這個月第三次破38度,雙雙刷新紀錄。也讓假日坐貓纜的遊客大呼受不了,悶壞了加上下午又雷雨停駛,也讓貓纜從99年3月復始以來,人氣不再,2年3個月一共虧損2.3億元。

  台北市高溫在周日中午再度飆破38度,來到38.1度。排隊坐貓纜的民眾扇子扇不停,小朋友更是熱到受不了,熱到屁股好燙,小朋友會熱到受不了,我們實際到貓纜車廂裡頭測溫度,車廂溫度高達37度,再加上纜車裡面只有旁邊小小的氣窗,風根本就吹不進來,讓車廂裡頭更加悶熱,這要坐在裡面的乘客怎麼受的了。

  暑假週休本來該是人潮多的時候卻乏人問津,一陣雷雨貓纜又得停駛,平常像是風太強、雨太大、山區落石都不能營運,再加上觀光沒看頭只能上山喝喝茶,欠缺周邊配套,從99年3月貓纜復始以來,呈現大虧損的狀況,2年3個月就虧掉了2.3億元。觀光熱潮不再,捷運現在也只能針對貓纜加強開源節流,和旅行社配合想辦法增加客源,不過耗資13億元打造的貓空纜車,想要轉虧為盈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