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5 12:00

觀光熱潮不再! 貓纜傳虧損2.3億

宋燕旻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貓空纜車是很多大小朋友假日的熱門景點之一,耗資13億元打造的貓纜,從99年3月復始以來,出現大虧損狀況,2年3個月虧損2.3億元。

  上午十點從貓空下來的纜車,空車率有夠高,排隊上山的人潮,跟五年前啟用時比起來,這排隊人潮還是少了一大截。根據統計,上周五平日搭乘人數只有7千多人,周六假日人數12000人,比起熱潮單日2萬人差很多,也讓貓纜爆出虧損。

  從貓纜復駛以來,99年虧損9800多萬,100年也虧了8300多萬,加上今年一共虧了2.3億元,原因除了大熱天車廂沒空調,讓遊客只能不停搧風,影響搭乘意願外,就連山上的觀光也遭到嫌棄,除了重複性高,泡茶看茶園的行程,也讓年輕人提不起勁。

  雖然捷運公司表示,針對貓纜會加強開源節流,和旅行社配合增加遊客,不過耗資13億元打造的貓空纜車,要轉虧為盈,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