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1 12:00

弱視男迷路18天 流浪300公里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宜蘭有一位莊先生他有弱視,眼睛看不清楚,之前他搭火車去台南,卻把錢包搞丟了,他就想說那就走路回家好了,沒想到迷路了,一路從台南走到屏東楓港,再往回走到嘉義,算一算走了300公里,後來遇到一對好心夫婦送他去車站,他才終於回家了。

  背著大包包、拿著雨傘的莊先生,走的又快又急,終於能回家了,他真的好開心,看不見的莊先生,由員警帶著上車找座位,他臉上滿滿的感動還有溫馨,真的好幸運、好感謝,能遇到這麼多好心人,因為莊先生整整迷路了18天,流浪了將近300公里。

  原來莊先生患有弱視,眼睛不太方便,他從宜蘭坐火車到台南找工作,卻把錢包弄丟了,不想麻煩別人,他居然想走路回家,卻因為看不見迷失方向,他走到屏東楓港去,整整120公里,再走170公里回嘉義,整整18天、300公里的流浪後,他遇上一對林姓夫妻,在知道他的狀況後,夫妻趕快用機車,一前一後送他和行李到派出所求救。

  幫了大忙的林先生,認為這是應該做的事,還好社會處處有溫情,真的很幸運讓看不到的莊先生,18天的流浪平安無事,而這難得的緣分,也讓莊先生和林姓夫妻成為朋友,讓這場流浪記畫上溫馨的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