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1 18:58

猛犬蹺家被捕 狗兄弟回家求救

洪杰民 報導

  南投有一對狗兄弟,高加索犬和米格魯,趁著籠子沒有關緊,脫逃出去,在大街閒逛,高加索犬重達85公斤,把路人嚇得紛紛走避,警方圍捕的時候也不敢靠近,最後請來專家幫忙,才將牠抓到,結果米格魯趁亂逃回家求救,狗主人趕緊到收容中心,才讓兩隻愛犬團圓。

  警方一趕到民眾報案的地點,遠遠的,就看到一隻大黑狗,好大一隻。旁邊跟著一隻米格魯,好像牠的小弟,站在車道中央,看到警車來也不閃躲。員警不敢下車,請來狗專家來抓狗,把繩索套在大黑狗的脖子上,拉著牠開始跑步。大黑狗一整天沒有吃飯,愈跑愈慢搖搖晃晃的,跑了二百公尺,突然倒下來,跟著圍捕的警察,這時候通通下車,看到大黑狗已經累趴在地,終於鬆一口氣。

  路上攔了一部小貨車,將大黑狗半拉半推的推上車,沿路一直跟在旁邊的米格魯,緊抓著大黑狗,好像不想跟牠分開,但警方還是將黑狗帶走了。這隻黑狗是隻高加索犬,重達85公斤,身體很虛弱。原本以為被棄養,沒想到,飼主急急忙忙跑來認領,原來狗籠子沒有關緊,高加索和米格魯兩隻狗,一起跑出門流浪。米格魯眼睜睜看著大哥被逮,趕緊回家通報主人,現在老大哥回來,米格魯舔舔大哥的臉,似乎安慰牠,流浪真辛苦,咱們以後再也別蹺家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