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1 12:00

颱風還沒來! 果農搶收農作物

巫召清 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而現在各地都在搶收農作物,苗栗公館的紅棗正值盛產期,農民一大早就忙著採收,連小朋友都來幫忙,另外在南投,要搶收百香果,有農民還把甘蔗一捆一捆固定好,避免被風雨吹倒。

 

  起個大早趁天還沒下雨,農民在果園內忙著採收紅棗,這些紅棗,大多數都還青青黃黃的,還沒有成熟,但是怕颱風大雨一來被打落,農民只好提前搶收,因為前陣子的大雨,讓部分紅棗掉落,現在又是盛產期,避免損失慘重,家家戶戶都急著採收,人力不足,連放暑假的小孫女也來幫忙。

  而在南投埔里,果園裡百香果結實累累,一樣只有七分熟,都還是青綠色的,農民就急著摘下來,一籃一籃,用棉被蓋著催熟,過了幾天,就可以變成紅色香甜的百香果;而另一邊,農民在甘蔗田插上木頭,將甘蔗抓成一綑綁起來,這樣就不怕風雨吹倒。防範颱風大雨,農民都不敢掉以輕心,因為這可是要養活一家子,辛苦努力的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