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4 12:00

猴豬大鬧葡萄園! 農民心血毀

江麗君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新社山區有個葡萄園,遇到獼猴跟山豬來搗亂,結果正要採收的葡萄都被毀了,而且猴子非常囂張,不但亂摘葡萄,在逃跑時,還不忘外帶葡萄,讓農民氣炸了,現在也圍起鐵絲網阻擋獼猴。

  跟著果農走進葡萄園,放眼望去滿地都是葡萄,還有被撕裂的套袋,拿起來一看,葡萄滿是遭啃咬的痕跡,果農無奈的說,兇手就是台灣的猴和山豬,體重上百公斤的山豬總是半夜出現,亂抓葡萄的樹根,還攀爬藤蔓拉扯葡萄來吃,但葡萄一被抓傷就會腐爛,而台灣獼猴則是在白天出沒,在葡萄的棚架上跳來跳去,把套袋一個一個撕爛邊吃邊玩。

  為了防止山豬和猴入侵果園,果農在葡萄園周圍架上尼龍繩網子,防止山豬闖入,還掛滿衣服假裝有人,要嚇跑猴群,但猴子根本不怕人,果農只好架設電線網通電,希望能有嚇阻作用。果農傷心又無奈,這些葡萄已經快要收成,現在六萬串葡萄遭這群野生動物破壞,根本無法收成損失上百萬,而且林務局規定野生動物不能任意補殺,這讓農民束手無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