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2 18:58

惡水沖毀雞寮 雞農爬樹上求救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也飽受水災之苦,竹北頭前溪有雞農擔心雞寮淹水,就在雞寮守候過夜,但是一夜大雨溪水把雞寮幾乎衝毀,他被洪水困住爬到樹上求救,險象環生。竹北市區災情同樣慘重,街頭積水到大腿,還有工廠淹水將近半層樓高,生產線和貨物通通泡水,估計損失將近兩三億元。

  湍急的溪流上,林姓雞農爬在樹上,不斷的揮手求救,只是暴漲的溪水又急又猛,消防隊員根本無法下水救人,拋出繩槍一次又一次,卻都沒辦法成功的拋到對岸,大樹被沖得不斷的搖晃就快要斷掉了,情勢越來越危急,等待不如自救,林姓雞農冒險爬下樹,走上溪流上的大水管,除了自己還帶著三隻愛犬要逃命。最後消防隊先將三條狗一隻隻救了上去,林姓雞農這才攀上繩索被吊上岸,原本擔心雞寮安全,前去察看沒想到自己卻被大水困住,生死一瞬間。

  竹北市區同樣飽受淹水之苦,國軍出動,用橡皮艇把受困的居民一個個救出來,除了人害怕豬也嚇到溜了出來,被主人救起時嚇到癱軟在地上。不過損失最慘重的莫過於這間汽車無線電零件工廠,玻璃門被水沖破,水淹了進來,地下室一個小時就淹滿,裡頭所有高級器材還有貨品通通泡湯,損失將近兩三億。這場颱風雨,讓新竹人的心情,只有無奈兩字形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