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8 18:58

4樓透天厝竄火 消防員搏命灌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視新聞獨家直擊,消防員救災有多危險,台北市萬華一間四層樓民宅,上午竄出火苗,二、三、四樓都陷入悶燒,53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,其中消防隊員徐惠群爬上梯子,梯子卻突然垮下來,他整個人摔在屋頂上,但救人的使命感,讓他忍痛繼續站起來往上爬,順利撲滅火勢。

  救災真的危險,消防隊員重重的摔了半層樓,這畫面讓人看得膽顫心驚。火災地點在台北市桂林路,意外發生之前,大火在鐵皮屋裡悶燒,濃煙不斷竄出,就怕有人受困。消防隊員立刻拉水線兵分兩路,搭著雲梯車的這一組爬上二樓屋簷,對著其他還沒著火的地方灑水降溫避免延燒,另一頭搭起雙截梯要救人,從二樓要往三樓爬。

  水線不夠長,消防隊員徐惠群出了火場,又扛了20米的水線回來搶救,沒想到房屋外牆,因為灑水降溫濕滑,雙截梯倒了,人重重摔了半層樓高,還差點從屋簷滑了下去,幸好及時煞車才沒釀成意外。

徐惠群摔下來當時,頭上戴著防火頭盔和頭套,臉上還掛著防煙面罩,穿著消防衣消防鞋,背上揹著空氣瓶,全身重量大約有20公斤,從梯子上摔了下來,手腳肯定都受了傷,但他忍著痛繼續把梯子搭好往上爬,完成救火工作。消防隊員勇往直前,讓這場火警沒有任何人受傷,賣命的精神令人肅然起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