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2 18:58

水庫被灌爆! 員山子分洪量創新高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蘇拉颱風侵襲挾帶強風豪雨,導致全台主要大小水庫紛紛洩洪,淡水河上游的員山子分洪量,也打破民國99年梅姬颱風所創的1791.51萬立方公尺最高歷史紀錄,中午時累積洪量已破1850萬立方公尺,並且還在持續增加中,五股地區河畔大水一度衝入民宅,附近居民抱怨淹水從沒這麼嚴重。

  五股的河濱公園變成汪洋一片,原本的自行車道完全看不見,全都變成水鄉澤國,水面上清楚看見,兩輛車泡進水中。突然發大水,附近居民叫苦連天,要走回自己的家,都非常困難,手拉著手慢慢走,從家裡看出去更可怕,門一打開已經看不到路,變成一條混濁的河流,雖在門口堆滿沙包,但大水來的實在太快,根本擋不住。

  短短2分鐘,黃水就衝進家門,停在外面的車,有的車主來不及移走,直接被水沖走,更是悽慘,初步估計至少有8輛車被洪水帶走,但水來的快去的也快,不到一小時全都退了,只剩下滿地灰色泥濘,居民拿著掃把不斷清掃,要盡快恢復自己的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