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0 12:00

47歲猩猩"黑皮"中風 動物園搶救

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立動物園、有一隻47歲的黑猩猩黑皮,牠疑似因為年紀大,中風了。因為換算成人類的年紀,黑皮已經是將近80歲的老爺爺,目前園方和獸醫師正在積極的治療中,希望牠早日康復。

  黑猩猩黑皮走來走去看起來狀況還不錯,不過就在上個月底牠可是這付模樣。黑皮躺在地上身上還吊了兩袋點滴,醫護人員在旁緊急治療,原來黑皮因為舌根化膿治療,沒想到手術後行動不穩,還突然出現心跳呼吸中止,緊急搶救後雖然生命穩定,但疑似是因為年老中風,目前還在持續接受治療。

  這隻金剛猩猩「黑皮」,1965年出生47歲相當於人類年紀80歲,已經是老爺爺了從1990年到現在,住在臺北動物園22年工作人員和牠感情很好,黑皮意識不清時也因為親情呼喊和按摩,讓黑皮狀況越來越好。目前黑皮暫時住在室內修養,偶爾會到玻璃屋曬太陽,不過要讓黑皮爺爺康復恐怕還需要長期抗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