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0 12:00

一夜暴雨 高雄.台南多處淹水!

吳青穎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最近南台灣大雨不斷,光是高雄,昨天一整天的累積雨量就高達180毫米,結果部分地區出現了淹水災情。有車子拋錨在路邊,另外在台南還有路面,因為地基流失出現了一個大洞。

  閃電照亮的整的夜空,昨晚一整晚,整個南台灣,不停打雷閃電,大雨更是一直下,車輛經過濺起大片水花,還有車子拋錨了。車主沒料到車子會泡水拋錨,緊急打電話求救,員警也趕來放上三角錐擋住,不要讓車子再經過。

  另外一頭,地下道前面,警方也趕緊拉上封鎖線,這邊已經不能過了,還能通過的另外一邊狀況也沒好到哪裡去,積水將近一個輪胎深。在台南還有公園水淹到大腿,原本的綠地變成一片汪洋,旁邊的住戶猛喊苦。

  公園排不出的水通通往住家流,清不完的淤泥,還到腳踝。台南的災情還不只這樣,禁不起大水沖刷,地基流失,歸仁的路面出現六公尺長的大洞,還好沒有車子經過,只是台南人怎麼也想不透一場大雨,災情竟然會這麼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