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0 12:00

看蝴蝶舞翩翩 新竹北埔生態遊

莊明憲 張政慧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又到了周休假期,今天帶您到新竹北埔南坑村看蝴蝶。這裡,有很多大鳳蝶和花斑蝶,種類超過一百種,而且蝴蝶完全不怕人,讓民眾非常驚喜。另外在宜蘭羅東,藝穗節也登場了,一連三天在街頭展開,帶您先睹為快。

  來到新竹南坑印入眼簾的,就是這個彩蝶翩翩飛舞的美麗景色,路邊有綠葉紅花紅花上,翅膀有美麗條紋的斑蝶,悠閒的在花上採蜜。另外還有兩隻大鳳蝶,一點都不怕生的在遊客面前,跳起難得一見的求偶舞,遊客看到直呼過癮。村長說,這些美麗蝴蝶可不是憑空飛來,靠的都是所有村民過去來的努力。路邊大量種植鳳蝶跟斑蝶最愛的,馬櫻丹還有澤蘭。

  不過好玩的地方不只新竹,來到宜蘭,從晚間開始到周日,要進行一連三天的藝穗節,總共有58隻遊行隊伍,要沿著宜蘭羅東鎮踩遍大街小巷,表演團體還有包含熱情森巴舞蹈,跟各種名人的大型玩偶讓大家從早嗨到晚,不怕沒地方只怕你沒體力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