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4 12:00

2度登山失聯! 直升機搜救女老師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除了在台中有七個人失聯之外,在新竹山區還有一位登山客,也在等待救援。她是一位國中老師叫做葉乃菁,不過,這並不是她第一次在颱風天登山。三年前的莫拉克颱風,她在大霸尖山失聯,還出動大批人力去救她,沒想到這次又失聯了,真的是浪費社會資源。

  直升機在山區上空來回徘徊,搜救人員也在樹林間穿梭,地勢相當危險,只是又有登山客失聯,搜救員也只能冒著生命危險上山搶救。要找的登山客,是她,南新國中的老師葉乃菁,登山配備齊全、熱愛登山活動,常常跟登山社友一起行動。上個月28號,她從新竹的馬洋山出發,要橫越苗栗山區,原本5號就該下山,卻失聯了,直升機趕快升空搜救,但這已經是搜救員第二次,在颱風天後搜救葉乃菁。

  三年前的莫拉克風災,葉乃菁和登山社友人一起登大霸尖山,一度失聯,當時也出動大批警消上山搜救。葉乃菁臉書上,上百張照片全是登山時拍的,不管是晴天陰天還是下雪天,都有她登山的身影,更留言說暑假還沒結束,大山還等著我們。只是再度失聯,搜救員冒著生死關頭搶救,雖然酷愛登山,但登山時機都不對,也許這位當老師的葉乃菁,應該以身作則,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