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2 18:58

貧童的老船長! 捐家產辦學助弱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的愛心無國界,說到中亞國家吉爾吉斯,您或許很陌生,不過「台灣」卻在當地聲名大噪,因為有一位來自台灣的老船長楊嘉善,捐出所有家產,在當地蓋學校。

  回顧海上人生曾經大風大浪,卻總是安然無恙,他是八十五歲的老船長楊嘉善。從小船員做到船長,還曾經在全球擁有七家船運公司,不過就在六十歲時,他把公司送給員工,來到了中亞國家吉爾吉斯。

  距離台灣四千六百公里,是全球第七貧窮國家。楊嘉善看見這裡的孩子貧困到無法上學,決定捐出所有家產,開辦教會學校。

  西元2000年,吉爾吉斯第一所由台灣人籌辦的小學落成了。這20年來,他更在當地創立了九所學校和福利機構。

  七月下旬,楊爺爺回到台灣,特別到家扶中心表達感謝,因為台灣的愛心認養人已經在當地幫助四百多個孩子。雖然楊嘉善已經兒孫滿堂,但他沒有留下一分一毫給子孫,最後的光陰,他想留在吉爾吉斯。

  楊爺爺前半生曾經縱橫海上,人生的下半場卻在陌生的國度創造教育奇蹟,這樣的他是何等豪氣,又是何等灑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