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9 18:58

戒指換得150萬 大學生要蓋教室

王皓 報導

  大陸出現一個拋磚引玉的真實故事,有個大學生拿價值才1000塊台幣的戒指,短短23天之內,透過網路、輾轉換到了150萬台幣的善款,要為貴州偏遠地區的小孩,蓋一棟希望工程教室。

  這麼一對不怎麼起眼,價值一千塊台幣的戒指,就是這場希望工程夢想的起點。還在貴州民族學院念大三的楊艾菁,在網路上PO了這麼一段文章,希望能用這對戒指,給偏遠山區的小朋友,蓋一棟像樣的教室。

  沒想到在短短幾天之內,就有新疆的網友,用價值15000元的和闐玉,換走了她的對戒,緊接著又有上海的善心人士,拿價值將近六萬的鑽戒、換走了和闐玉,同時還有一位貴州的藝人,加碼捐贈了另外一枚鑽戒,更令人驚喜的是,又有一位上海的無名氏,說要一口氣捐20萬人民幣。

  我也沒想到這麼快就有回響,等我到當地和當地政府他們,進行詳細的預算以後,就說需要30萬人民幣,他說他願意出這30萬,前前後後還不到一個月,楊艾菁根本料不到會那麼快就圓夢了,現在錢也有了藍圖也搞定了,馬上就要動工估計再過半年,這220位貴州山區的小朋友,就會在全新落成的夢想校舍,舒舒服服的快樂上學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