跆拳道好手宋玉麒 搶下奧運門票

 / 台北市

  我國跆拳道好手宋玉麒,今天在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中勇奪季軍,宋玉麒在三場比賽中,左腳趾挫傷、右手掌骨折,等於是剩一隻手、一條腿帶傷若撐。毅力十足的拼戰精神,令全場動容。
  
  男子第二級季軍戰,宋玉麒以5:0完封印尼對手,練跆拳20年,終於實現打進奧運的夢想,但代價不小,踢完比賽要靠老爸背回休息區,除了右腳趾頭在第一戰就被泰國對手踢傷,右手掌骨頭還斷裂,老爸幫他治療,小宋是痛得哇哇叫。這個量級上一次奧運由黃志雄奪得銀牌,黃志雄是宋玉麒的師兄,特別飛到越南胡志明市幫師弟加油,宋玉麒第一場比賽,打到PK戰才險勝泰國猛將沙瓦卡,雖然接下來不敵吉爾吉斯,但靠意志力還是勇奪北京奧運門票。
 
  北京奧運中華跆拳道,已經有朱木炎楊淑君和宋麒三人獲得參賽權,亞洲區資格賽還有一天的比賽,女子第二級的曾珮華,也很有機會再搶下第四張前進二○○八奧運的門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