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4 18:58

自強號電磁波破表 車廂像變電箱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經常搭火車或高鐵的通勤族,要特別注意了。台鐵和高鐵的列車,經過測試發現,在行駛加速中,會產生電磁波,而且還超過了環保署的建議值。如果,長期暴露在,這樣的環境,有致癌的危機。對此台鐵表示,在靠近車廂地板的位置,電磁波比較強,將會加裝隔離電磁波的材質,才保障乘客的健康。

  列車開囉,火車車廂裡滿滿的人潮,有學生,有爸媽帶小朋友,不過大家很有可能,暴露在高電磁波的危險中。包括台鐵EMU300型自強號,PP推拉式自強號,500型區間車,700型區間車及EMU1200型自強號,還有高鐵列車,一共六款車廂,被點名經過測量,電磁波通通超過環保署的建議值,833毫高斯。台鐵表示測量後,只有兩款列車,加速瞬間電磁波超標,我們也實際到700行區間車上測試,發現加速中,電磁波的確會瞬間標高,甚至高達300毫高斯,雖然也沒有超標,不過專家說,這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。家長帶小朋友,暴露在電磁波下,怎麼會不害怕,平常用微波爐,大家都是閃得遠遠的,就是擔心電磁波,台鐵也表示要加裝防護材質,讓乘客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