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6 12:00

黑心奶粉流竄 校園.藥局還在賣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內爆發了黑心羊奶事件,有不肖業者,把給豬吃的奶粉,作成飲料、還賣到全台的早餐店,估計有十公噸,流入市面。雖然檢方立刻查扣了這些黑心奶粉,不過我們發現,有店家還在賣一款,有問題的奶粉,也就是壯兒素兒童奶粉。在學校的販賣機,也還能看到被點名的。

  走進這一間小型藥局,開口詢問,居然還買得到問題商品,壯兒素兒童奶粉,店員表明,藥局只剩兩罐壯兒素,哪裡還買得到,也是一問三不知,黑心奶粉流入市面,目前知道,被牽扯進來的有,恆農、高農的羊奶,永農的調味乳、咖啡、奶茶,兒童奶粉-壯兒素,保健奶粉固兒素,OPENCOUNTRY和SYNLAIT的奶粉,紐西蘭特級奶粉,這些商品可能都遭到汙染,其中高農、恆農羊奶,大部份賣到早餐店,而永農牛奶,甚至在販賣機還找得到,根據調查冠欣公司代工的高農羊奶,一瓶28元,市佔率10%,恆農羊奶1瓶22元,市占率達20%,跟早餐店市佔率達40%的嘉南羊奶,一瓶要26元來比,當然相對便宜,許多早餐店都會進貨,也因為問題奶粉大都銷往二線通路,小型藥局、早餐店,可能警覺性較低還沒下架,雖然廠商都極力否認使用黑心奶粉,但真相大白前,這些被點名的問題商品,還是先不要碰,以免傷了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