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6 12:00

名車不耐撞!BMW.賓士.凌志最差

綜合報導

  雙B轎車比較安全嗎,美國進行一種新的撞擊測試,結果,在11款的高級轎車當中,只有3款過關,其它包括德國雙B,和LEXUS凌志,耐撞程度都不及格,被評為最差的等級。

  花了三五百萬台幣買一輛轎車,除了代表身分地位,想必也很期待,車子會比較安全耐撞。不過美國國道安全保險研究機構最近採用最新的撞擊測試,模擬轎車的車頭,和對向的障礙物,只發生局部的正面擦撞,結果發現,只有日本本田的ACURATL和瑞典VOLVO的S60,通過這項考驗。而日產INFINITYG系列,則被評為第二等級可接受。

  專家以富豪轎車為例,指出車子引擎室葉片板裡頭的強化鋼骨結構,從車頭一直延伸到駕駛座艙,才能夠在這種撞擊之下,發揮保護駕駛人和乘員的效果。至於BMW的3系列,福斯的CC系列,本田的ACURATSX還有福特的林肯MZK,則被列為倒數第二差的及格邊緣。以這款林肯大房車為例,雖然在方向盤、車窗上都有安全氣囊防護,在撞擊後爆開的瞬間,卻因為慣性動作偏向,根本不能保護駕駛人的頭部。

  而被列為最差等級的,除了大名鼎鼎的賓士C系列,奧迪A4,還有豐田凌志的IS和ES系列。專家以凌志汽車為例,指出不但駕駛座前方的A柱,在撞擊之下嚴重變形,連車輪也會整個卡進前座艙,顯示根本經不起這種側前方的撞擊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