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7 18:58

華視教頻轉台! 扼殺全民學習權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視的教育文化頻道,是全國唯一經營終身教育和公民學習的電視頻道,在全台至少有10萬個收視戶,不過今年七月,卻遭NCC同意下架,移到數位頻道區,導致很多學生和社會大眾,突然看不到教育文化頻道,NCC表示,如果民眾想看,可以跟系統業者免費索取機上盒,但因為收視習慣改變,已經影響到廣大學生的受教權益。

  電話響個不停,這些都是打來詢問,華視教育文化頻道怎麼不見了,原本在11或12頻道的華視教育文化,七月遭系統業者調整,全國63家系統業者有36家下架,讓全國10萬收視戶想看電視學習,卻找不到頻道在哪。立委具體力爭,因為華視教育文化頻道,提供普羅大眾以及偏鄉地區終身學習、免費教學等重要管道,空中大學也在這安排十項課程,突然間被撤換,影響民眾學習管道。

  各大媒體也爭相報導,新聞還登上雅虎、聯合影音網等網頁首頁,目前全台63家系統業者,部分教育頻道仍在架上的,分別排在11、12、105到109頻道,36家下架的系統業者,則是改到數位頻道。NCC強調,如果系統業者拒絕免費提供,可收看華視教育文化頻道等機上盒,最高處50萬罰鍰,限期改善得連續處罰,最嚴重則撤照,不過比照數位頻道的普及性,將華視調教育調整回類比頻道,更能兼顧公共資源與大眾知的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