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3 18:58

土石崩塌埋路! 石碇106乙單線通車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天秤颱風牛步,在北部地區降下零星雨勢,卻已經傳出災情。新北市石碇106乙線13K處,疑似因為負荷不了雨量,突然大片土石崩落,消防隊員緊急趕到現場,發現一線道被土石淹沒,只能雙向單線通車,但由於土石還不斷在崩塌,無法立即進行救災,只能圍起封鎖線,提醒路過民眾要小心。

  山坡上,零星石塊還在往下掉,不時還有一整塊的山壁往下坍,一顆一顆零星的石頭,像小瀑布一樣滑落,這下面的雙線車道,已經有一半,都被滿滿的落石覆蓋了。消防隊員為了行車安全,先拉起封鎖線,暫時封閉車道,維持單向通車。

  新北市石碇106乙線13公里處,因為天秤颱風,造成局部山區大雨,山坡經過大雨沖刷,含水量過高、土石鬆軟,才會突然大片崩落,把整整一線道全覆蓋,幸好緊急通報才沒造成危險。但這山壁上的落石還不停掉下來,消防隊員不敢鬆懈,先請怪手清理現場,但就怕越晚雨勢越大,也提醒民眾在路過時一定要特別小心,消防隊會連夜緊急搶修,避免落石砸到了車子,釀成無法挽回的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