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3 18:58

蘇花公路坍方 最快1週後搶通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蘇花公路因為蘇拉颱風挾帶大雨嚴重坍方,其中觀音段地基流失嚴重,今天緊急派人搶通,但估計得花上一星期才能恢復通車。但幸運的是,原本連鐵路都因為土石流中斷,但在下午兩點多、台鐵北迴線已經恢復通車。

  怪手加緊時間開挖,但是傾洩的土石卻怎麼也挖不完,台九線蘇花公路落石、坍方嚴重,雖然調派人員連夜搶通,但是至少得花一個星期才能恢復通車。蘇拉颱風從花蓮登陸,強大雨勢讓崇德山區無法負荷,前一天山區超過十條瀑布不停宣洩而下,水流沖刷山壁土石鬆軟,不只衝進崇德村,也讓蘇花公路受損嚴重。

  鐵軌被土石淹沒,造成鐵路交通中斷,台鐵工作人員,只能拿著工具加緊腳步,一個鐵軌一個鐵軌慢慢的清理。從一天前,用人力慢慢的挖淤土,好不容易崇德到和平鐵路已經通了,第一班自強號列車在下午兩點,由崇德開往嘉義,也暫時紓解了東部交通的燃眉之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