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4 06:00

防颱啟動! 東埔溫泉訂房全取消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颱風腳步逼近,中台灣各地都加緊防颱,南投東埔溫泉,店家提早拉下鐵門,因為情人節訂房的客人,幾乎都退光了。彰化的菜園,則趕緊披上帆布擋風雨。而在苗栗,上一次颱風,民宅圍牆坍塌,還沒修復,居民隨時做好撤離的準備,甚至台中地區,容易淹大水的地方,每一戶可以領10個沙包。

  苗栗這戶民宅,在上回蘇拉颱風時,圍牆坍塌,山坡土石往下埋,還來不及清理,天秤颱風要來了,不能叫颱風不要來,只好隨時準備逃開。南投東埔溫泉業者拉下鐵門,連撤退的打算都還沒計畫,客人早就不要來了,因為大家都擔心這條貓羅溪。看看淤泥厚厚一層,大雨一下肯定又暴漲。

  不只山區,就連台中市沙鹿平地,釋出好幾百個沙包,每一戶可以領十包,大家都忘不了,蘇拉颱風時,門口這條中棲路淹大水的景象,連冰箱這麼重,也被水沖著跑,不敢掉以輕心。而彰化農民,除了顧自己,還要忙著搶收蔬菜,就怕大雨打爛高麗菜,一家老小,沒事的全都叫來幫忙。眼看外頭的風越來越大,大家的危機意識,也越拉越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