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橫公路通了! 美景變光禿峭壁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歷經八八水災的重創,經過四個月的辛苦,高雄縣通往台東的南橫公路終於搶通了,大家曾經熟悉的啞口山莊還有大關山美景,如今全變了,原本將近20公頃的鄂葉松林全被沖垮,以前綠油油現在成了光禿禿的懸崖峭壁。

  

歷經一百多天的辛苦搶修,南橫公路終於通了,只是沿路上,從前的山嵐松林還有愜意的感覺全都暫時不見了,從台東出發要往啞口大關山的南橫山路上,沿路都是風災過後的山壁上,全是土石崩落的畫面,好不容易來到大家熟悉的啞口,眼前的景色也讓人大吃一驚,整個山頭上將近20公頃的松葉林全都夷為平地,曾經圍繞在山林中的啞口山莊,現在就像是立足在懸崖峭壁上。

  大關山隧道口前,旁邊的山壁也是大片崩落,比照從前的啞口風景,山谷周圍都是茂密松葉林,在山嵐彩虹的圍繞下就像仙境,但是如今的啞口卻已經成了禿黃土石的模樣,林務局估計,這種大面積的土石摧毀,必須經過很長很長的時間,曾經的南橫啞口景致,如今只剩影片來回憶,未來大家上南橫,看到的就是這全新的峭壁面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