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4 18:58

一夜風雨狂襲台東 落石險砸人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天秤颱風來衝擊最大的台東,經過一夜風雨,路面上到處是落石,還有大石塊被樹枝卡住,差一點點就會砸到人,非常危險。而台九線關山鹿野卑南三個鄉鎮,損失慘重,不只水稻全泡在水裡,連旁邊的釋迦和香蕉也全被風雨打爛,鐵軌全被大水淹沒,火車無法行駛,從台東往南方向的區間車會視風雨情形決定是否行駛,往北的方向在下午4點時搶通。

  馬路上到處是爛泥,佔了整整一線道,推土機來來回回,但面積實在太大,車輛全都得繞道而行,旁邊的溪水暴漲,混濁泥水直往下衝,落石每一顆都比拳頭還要大,這是風雨過後的台九線,路樹倒塌,枯枝混雜著泥土,全擋在路中,車輛通過都得小心翼翼,上面這一顆落石,因為大雨沖刷,竟崩落成好幾塊,掉下來的石頭大的嚇人,大雨過後,排水速度遠不及淹水速度,泥水全漫上路面,連鐵軌都被淹沒無法行駛。

  天秤颱風遠離東部,但關山鹿野卑南三鄉全遭殃,大片水稻被泥水淹沒,全沒了生氣,就像一片廢棄死水,蕉農更是欲哭無淚,香蕉樹全倒,一串串香蕉全掉在地上,過去的辛苦全都白費了,這曾是他們賴以維生的希望,現在卻變成這樣慘不忍睹,樹枝全被攔腰吹斷,收拾起難過的心情,農民們只好著手整理,只是想要收拾殘局,這復原之路恐怕很不好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