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7 18:58

西南氣流來了! 中南部嚴防豪大雨

謝安安 徐宇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次提醒您,週二開始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,中南部會出現超大豪雨。而其實在過去有好幾次水災,都是因為西南氣流,帶來嚴重的災情。包括,三年前的莫拉克颱風,讓南台灣淹大水。還有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,造成六百多人死亡,到底為什麼,西南氣流會重創中南部,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  大雨嘩啦嘩啦下個不停,這些恐怖的畫面,都是西南氣流造成的。還記得三年前的莫拉克颱風嗎,因為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,範圍廣達一千公里,在屏東單日降下1400多毫米的雨量,是史上最高紀錄,不只帶來超大豪雨,讓南台灣大淹水,還造成六百多人不幸死亡。

  還有2004年的敏督利颱風,也是因為旺盛的西南氣流,引發洪水、山崩、土石流,台中大甲溪水瞬間暴漲二十公尺,兇猛的惡水吞噬了谷關溫泉區,還把好幾間飯店沖毀。

  這場七二水災,讓美麗的觀光區柔腸寸斷,而老一輩民眾,應該都還記得,發生在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,同樣是西南氣流惹的禍。房屋幾乎滅頂,還有大片農田也被淹沒,馬路不見了,整個中南部都變成水鄉澤國,總共造成667人死亡。

  沒想到西南氣流的破壞力,如此驚人,加上中南部位處迎風面,每一次都首當其衝。再看一次這些歷史畫面,西南氣流發威,每一場大雨,都像關不掉的水龍頭,讓多少民眾在一夕之間沒了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