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1 18:58

花蓮強風大雨 天祥隧道落石坍方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颱風逐漸逼近,花蓮一早已經出現了強風大雨,中橫公路天祥隧道口在大雨沖刷下發生落石坍方,為了行車安全,中橫在四點已經預警性的封路,另外海洋公園今天的瞬間陣風有13級,工作人員也趕快將摩天的車廂拆卸,以免發生危險。

  雨下不停,中橫公路天祥隧道路口,禁不起沖刷,土石垮了下來,堆的像座小山,就連護欄都被石塊壓壞,路口一度被堵死。雖然工作人員快速清理搶通,但土石還是繼續掉路旁湍急溪流看起來也好恐怖,為了行車安全,中橫在四點已經預警性的封閉。

  除了中橫,蘇花公路同樣恐怖,大雨把山壁削了一片,崇德隧道口也出現大塊落石,工作人員趕快將石頭推開,大大的石塊,晚間七點開始雙向禁止通行,希望不要發生任何危險。

  雨大,風也大,中午在海洋公園雖然太陽高掛但是,工作人員卻測到瞬間最高陣風來到13級,摩天倫車廂搖晃到不行,趕快一一下架進行拆除,以免倒塌。因為稍早刮起的大風,已經讓美崙山公園一顆大樹倒了,還硬生生壓扁了一台車。

  另外在193線道的9公里,靠近七星潭風景區的位置,也有老樹木倒塌佔據半個車道,隨著颱風接近,風雨將會越來越明顯,大家只能提高警覺,把災害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