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9 12:00

今晨大雨落石 阿里山公路封閉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阿里山公路,今天清晨有大石頭落下來,把公路給擋住了,加上下雨,阿里山工務段,也再度封閉。另外,在花蓮太魯閣,有遊客抱怨說,明明落石很多,卻沒有管制,根本是條死亡公路。

  怪手不停挖開堆積在公路上的土石,嘉義阿里山公路34公里處,再度封閉,看看旁邊的山壁,大面積往下滑落,蘇拉颱風來襲,讓阿里山公路全線封閉。本來在8號下午5點一度搶通,卻又因為清晨大雨,落石不斷,就怕土石鬆軟發生危險,目前公路再度封閉。

  看看這台轎車,擋風玻璃上全是塵土,是剛剛掉下的落石夾帶下來的,花蓮中橫公路,也是落石不斷,但卻沒有封閉,山頭上的大石頭,隨時會滾落下來,走在這條路上,讓大家說就像在玩命。公路局回應,這種狀況很正常,要是有落石就封閉,那太魯閣整年都無法開放,只是看看之前太魯閣落石的可怕情況,更是有遊客,曾被落石打中手臂,緊急送醫。在公路局沒有考慮封路的狀況下,提醒民眾,只要下雨,還是不要隨意上山,要不然遇到落石,只怕不是砸中手臂那麼簡單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