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5 12:00

暴雨灌爆恆春 雨量破117年紀錄!

何佩蓁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個天秤颱風,真的是個怪颱。昨天夾帶狂風暴雨,重創屏東縣,尤其是恆春半島,雨量驚人,還打破了恆春氣象站,設站117年來的雨量紀錄,造成恆春有地方淹水2公尺高,同時海上警報連續發布五天,到現在還沒解除,可能會打破紀錄。

  台電人員想搶修電線,但風雨大到連路都沒辦法走,只能先抓住工程車,才不會被風吹走,雨刷刷最快,前面的路還是看不清楚,天秤颱風橫掃恆春,當地居民從來沒見過這種恐怖景象,開到恆春鎮上要救災的悍馬車,一下子被黃濁泥水沖進車內,連方向盤都淹水,居民受困家中,大水一下子要淹到胸口高,恆春鎮淹水最高兩公尺,都是因為怪颱天秤有夠怪。

  8/21週二下午兩點半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之後,一直到8/24週五的清晨五點,才從屏東牡丹登陸,雖然兩個半小時後就從枋山出海,8/25週六上午八點半解除陸警,但海警進入第五天,還沒解除,可能打破紀錄。更別說恆春氣象站從來沒測過這麼大的雨勢,短短6小時內,就下了超過500毫米的雨量。週五上午七到八點的時雨量,也達167.5毫米,雙雙打破恆春站117年來,日雨量及時雨量的最高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