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2 12:00

路徑難捉摸! 詭颱蘇拉恐再登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蘇拉颱風真的是難以捉摸,氣象局原本預測它會掃過東北角,不過蘇拉在3點20分,從花蓮秀林鄉登陸,不到三小時就出海了,但是氣象局不排除、蘇拉會二度登陸。提醒您今明全台風強雨大,尤其桃竹苗和中部山區,雨勢將會非常驚人。

  一夜的狂風暴雨,恐怕全台灣沒多少人能好好安心睡覺,中央氣象局原本預測蘇拉可能掠過台灣東北角,走西北颱的路,沒想到蘇拉活像個酒鬼喝酒喝太茫了,腳步凌亂,竟然於今天凌晨三點二十分,轉在花蓮北部的秀林鄉登陸,受到地形影響,原地打轉了一圈,又晃回到花蓮東南東方海面上,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東往西北進行。

  別以為他要走了,好像喝多喝掛的蘇拉搖搖晃晃,不排除再來個回馬槍二次登陸台灣。目前暴風圈整個包住台灣,雖然蘇拉登陸後有減弱趨勢,不過掃過的風雨還是非常不客氣,帶來的雨量也相當驚人,宜蘭山區雨量已上修到2000毫米,花蓮山區則為1100毫米。但颱風結構紮實的地方現在落在西半部,氣流一吹,反而是西半部地區大風大雨要開始作亂,包括桃竹苗和中部山區,一小時下的雨就有六十毫米雨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