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7 12:00

天秤再發海陸警報 明凌晨恐登陸

彭佳芸 盧松佑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度颱風天秤回馬槍,氣象局清晨2點半再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屏東、高雄、台南和台東都列為警戒區。而且預估,天秤在明天凌晨,可能在恆春半島再次登陸,會以非常接近台灣的路徑北上,從今晚到週三白天,將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,南部地區首當其衝,接著全台都要戒備。

  天秤颱風剛剛肆虐,沒想到又要回頭再來一遍。早上十點鐘,天秤位置在鵝鸞鼻西南西方310公里海面上,今天晚上開始,就是天秤再發威的時候。

  從路徑圖來看,天秤來個大轉彎之後,不排除明天凌晨再次在恆春半島登陸,接著以非常靠近台灣陸地的路徑,逐漸北上,影響時間從27號週一晚上到29號週三白天。尤其南部地區首當其衝,災區最怕的就是接連的大雨,可能造成土石流災情,而接著花東將面臨瞬間大雨侵襲,全台灣各地也都有風雨。提醒您,避免到海邊活動,並且到週三之前要做好防颱準備,全台嚴加戒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