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5 12:00

啟德海警發布 東部.南部防大雨!

連珮貝 謝安安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輕度颱風啟德,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,氣象局也針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,發布海上警報,因為颱風的路徑偏西,對台灣的威脅變小,所以氣象局說,不會發布陸上警報。只有在花蓮、台東跟恆春半島,會出現大雨。

  墾丁海邊上午出現間歇性降雨,在岸邊的浪花也越來越高,受到啟德颱風的影響,南台灣的天空很不穩定,在屏東縣的東琉交通船碼頭,出現大批遊客擔心風雨變大,在碼頭等船急著回家,上午八點半,颱風的中心位置,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,大約450公里處,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,向西北方向進行,氣象局也針對,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,發布海上警報,不過好消息是,不會發布陸上警報,除了花東跟恆春半島,在週三週四會出現局部性大雨之外,在東北角也會有一些零星降雨,而其他地區天氣相對穩定,因為颱風的腳步加快結構不紮實,對台灣陸地的威脅也變小,也幸好這個颱風來的快去的也快,從南邊擦身而過,卻沒有造成嚴重危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