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7 18:58

王家墓園之爭! "蟾蜍穴"首曝光

張鎮麟 黃翊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,位在林口的墓園,今天首度曝光,長子王文洋在大房王月蘭過世後,曾經表示大媽生前遺願希望夫妻合葬,不過台塑卻找來風水師強調,這個好風水的蟾蜍穴一開始設計成單穴,其他房夫人的墓園已經規劃在旁邊,如果硬要開挖,恐怕會影響風水。

  經營之神王永慶,三年前過世之後,就在新北市林口區,南亞廠區內的蟾蜍穴入土安葬,從沒有對外開放。不過就在大媽王月蘭今年過世之後,長子王文洋為了能夠讓兩人合葬,曾經找來風水師查看保證沒問題。但三房更厲害,破例讓媒體進入墓園拍攝,就為了證明絕不能開挖合葬,否則會壞了風水。

  這個佔地5.2公頃的墓園,被命名為王永慶紀念公園,可以俯瞰整個大台北,旁邊還種了一棵百年茄苳樹,希望能夠開枝散葉庇蔭子孫。台塑集團找來的風水師表示,墓園風水雖然位置好,不過要讓王永慶跟王月蘭葬在一起,恐怕不太適合,因為這個蟾蜍穴,一開始設計的時候就是屬於單穴,根據習俗,要等六年才能開棺撿骨。但是王文洋認為,夫妻合葬是大媽生前意願,不過其實ˊ這背後王家人各房之間的恩怨和爭遺問題,都還沒解決,現在就連風水也成為話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