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3 12:00

遺產要充公 小林村民遭刁難

邱君萍 張夢熊 邱顯雄 報導

  兩年前的八八風災讓高雄小林村慘遭滅村,將近500個人不幸罹難,但是有兩位小林村民卻因為要申請遺產被法官刁難,就因為他們家屬罹難的死亡時間上有落差,遺產要被「充公」,他們向法院請求把死亡證明開在同一天,沒想到承辦的法官卻說:又沒多少遺產,他們痛批,這樣的法官真的太沒人性了。

  98年這場莫拉克風災讓多少人家破人亡,尤其高雄小林村更是慘遭滅村,這位黃小姐就是僅存的小林村民之一,她們一家從婆婆哥哥嫂嫂到兩個姪子姪女,一下子5個人就這樣走了,只是現在5個家人的遺產卻申請不下來,怎麼會這樣呢,黃小姐說因為哥哥嫂嫂跟姪子死亡後,直接繼承人是姪女,不過姪女卻失蹤一直到一年後才辦理死亡證明,也因此與風災發生的時間有落差,遺產非但無法申請還要被充公。

  黃小姐急得求助法院,希望將死亡日期改為同一天,沒想到承辦法官卻說,只是一點錢不必這麼用心爭取,為了保住家人的遺產不被充工被法官刁難,翻著過往歡樂的照片,黃小姐淚止不住,她說難道法官不能將心比心嗎,這樣的傷痛誰能了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