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9 12:00

天秤重創蘭嶼 直升機運物資援助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天秤颱風已經離開,不過蘭嶼災情嚴重,不只房屋全毀,港邊有5、60艘船,也被吞噬,而且到現在還是斷水斷電,而擔心當地會有斷糧危機,救難隊,今天派出直升機,運送物資。

  房屋倒塌,鋼筋外露,鐵皮屋被風吹的歪斜,水泥牆粉碎,這裡是天秤颱風過後的蘭嶼,完全看不出這裡原先純樸美麗的模樣,風呼呼的吹,歷經17級的強陣風,大浪打上岸,整座島幾乎被摧毀,受創最慘的是椰油村,落石砸進家裡,被浪衝上岸的海上礁石也全堆在公路上,景象慘不忍睹,漁民全站在港口邊,很無奈,因為他們賴以為生的漁船,現在全被沖壞,唯一能做的,只能盡力修補。

  蘭嶼全島停水停電,缺乏物資,居民全都快要活不下去,只能等待外界救援,空勤直升機趕緊準備大量物資,米、罐頭、奶粉,一個傳一個,一箱箱全搬上去,甚至還有油,是要讓那裡的交通應急用,能運多少盡量運,因為這些物資都是當地居民的希望,要幫助他們撐下去,度過這個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